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冬日游贵州 温暖向黔行
发布时间:2023-01-03 08: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03

  玩激情滑雪、赏光影盛宴、享特色民俗、听新年国乐……今年元旦假期,贵州省内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旅游新业态活力持续迸发。

  2022年12月31日晚,贵阳市天河潭旅游度假区内的烟花水秀表演点亮夜空,腾空而起的璀璨烟花与湖水交相辉映,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到现场跨年。“好久没这么热闹了,我们玩得很开心,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贵阳市民钟秋看完表演后开心地说。除了精彩的烟花水秀,民族歌舞、模仿秀等互动演艺节目也让市民游客大呼过瘾。

  2022年12月31日,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的雪道上,身穿滑雪服、脚踏滑雪板的游客正从顶峰向下驰骋滑行。“我是南方人,从没体验过滑雪运动,这次玩得很过瘾,我爱上滑雪了。”游客王颖说。家住六枝特区的何兰在雪道终点稳稳停住后,兴奋地大喊:“这个冬天终于舒畅了。”

  “元旦假期前,我们还引进了卡丁车、戏雪等新项目,并推出了系列优惠措施,希望有更多游客来体验冰雪乐趣。”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总经理张建平表示。

  元旦假期,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秦汉影视城,投壶、锤丸、射击、蹴鞠……一场国潮体验活动正在开展,不少国风爱好者纷纷前来体验游玩。

  走进影视城,全新升级的沉浸式演艺项目让市民游客穿越回秦汉时期,感受古人的日常生活。游览中,大家可以观看情景式演艺,感受古人的新年日常,也可以参与娱乐游戏,赢取新年吉祥礼品,还可以体验一场汉制招婿仪式……“活动古香古色,太有意思了。”国风爱好者刘景业说。

  在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天灯颂愿、苗族芦笙舞等特色跨年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久违的热闹氛围;在红色之城遵义,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带来的新年音乐会让市民感受了国乐魅力;在西江千户苗寨,独具民族特色的十二拦门酒、苗族“高山流水”敬酒礼等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体验了苗族风情与魅力……贵州各地冷清多时的景区“暖”了起来,吸引大批游客在精彩纷呈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中迎接新年到来。(何瀚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贵州召开旅游市场整治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