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0 09:1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4-10

  近日,以“共聚多彩贵州公园省、共建世界旅游目的地”为主题的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贵阳市青岩古镇举办。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致欢迎辞。大会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主持。

  李炳军表示,贵州有许多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具备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优势和条件。这里山川雄奇、隽秀,因绿而养眼、因爽而养身;这里书写了红色传奇、成就了雄关漫道,诞生了阳明心学、孕育了多彩文化。当前,中国旅游业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多彩贵州旅游也将迎来黄金时节。贵州正大力推进市场主体培育、旅游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项目提质增效“四大行动”。投资贵州旅游正当其时、恰逢其势,热诚欢迎海内外朋友和我们一起追逐共同梦想,挖掘贵州旅游“宝藏”,共享贵州旅游“美丽经济”。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表示,近年来贵州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加快建设旅游强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贵州持续向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建设目标稳步迈进。

  开幕式上,贵阳市政府负责人作了城市形象推介。大会向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授旗。参会嘉宾共同观看《阅尽千山开启无限》贵州旅游形象宣传片和文旅展演《苗韵时尚·绣梦贵州》。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考察了青岩寻坊。

  会议期间,举行了文旅融合创新平台组建与发展论坛、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大会、全国盘活旅游存量资产投融资促进活动、贵州文旅专题招商项目对接交流会等活动,并组织与会嘉宾开展招商考察。(王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