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推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3-04-13 09: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4-13

  近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深入安顺市调研旅游产业发展。

  徐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扬优势补短板,用好自然珍宝、文化瑰宝,发挥比较优势,加强资源整合,提升格调品位,奋力把黄果树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为贵州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实支撑。

  徐麟实地调研了安顺旅游集团智慧旅游指挥中心;在龙宫景区实地察看景区旅游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调研匠庐·村晓民宿、各国里、柏联温泉酒店、夜游黄果树等项目,考察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在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详细了解贵州桥梁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徐麟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进工作。

  徐麟表示,要精深开发资源,加强对黄果树“特意性”优质旅游资源的科学深度开发,用好自然、民族、文化、科技、地质等宝贵资源和优势,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严把建筑风貌关,确保项目为景所融、与景相融。要广泛拓展客源,线上线下、境内境外共同发力,吸引更多境内外游客到安顺、到黄果树旅游。要全面提升服务,更好发挥比较优势“留客”,加快完善旅游服务业态。要大力培育引进优强旅游市场主体,做大做强骨干国企,积极引进国内外文旅行业头部企业,着力提升旅游项目开发运作水平。要加强规划引领,高起点编制实施黄果树世界级旅游景区规划,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王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