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省元旦假期旅游消费旺盛
发布时间:2024-01-03 08:05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4-01-03

  2024年元旦,第一个假期,旅游市场全面开花。在贵州“一多两减三免”秋冬季旅游优惠政策以及多方营销推介的助力下,据飞猪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贵州线路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8倍,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6倍。 

  得益于文旅新业态营造的旅游新体验,贵阳市内各大商圈游人如织,丰富有趣的室外集市、灯光秀以及音乐会成为跨年的主打游乐项目。在2024路边音乐会跨年嘉年华上,万人齐唱、万人共舞的热闹场面,成为不少人心中新年的美好回忆。天河潭跨年烟花光影秀则让家人好友在绚烂的烟花中浪漫跨年。 

  相较于去年,今年元旦假期的旅客出游距离普遍拉长。飞猪数据显示,元旦假期中长线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2倍,出游人次已远超2019年同期。在多年OTA平台的统计中,元旦假期贵州涌入大量来自重庆、成都、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的游客。从携程平台上贵州省元旦假期首日订单来看,梵净山、荔波小七孔景区、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依旧是省外游客最心仪的旅游目的地,以宁静古朴著称、位于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的高荡千年布依古寨文化旅游景区则成为假日里的“黑马”。 

  此外,包括荔波古镇、铜仁中南门、云上丹寨在内的省内5家“国字号”旅游休闲街区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来自都匀秦汉影视城的国风运动会则上演了蹴鞠、投壶等古代“流行”运动,让人全方位体验古人的日常生活与节日庆典。 

  酒店旅行依旧是冬天里的时尚选择。在安顺黄果树旅游区,国内高端酒店品牌开元名都在2023年末与游客见面。据悉,这是开元名都系列第一家开在5A级景区周边酒店,共设置276间客房,填补了黄果树景区周边大体量高端酒店的空白。在贵阳观山湖安珀酒店的阿云朵仓,“上山玩玩”系列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市民、游客一起跨年。 

  携程研究院相关数据显示,假日旅游度假依旧是居民的生活刚需。2024年旅游消费的开端,元旦假期各地推出的形式多样的跨年活动及促消费政策,持续带动旅游经济向好发展,为新一年的市场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