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省元旦假期活动形式多样 优惠促销丰富
发布时间:2024-01-04 12:48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1-04
  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贵州线路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8倍,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6倍,这些增长得益于文旅新业态营造的旅游新体验,贵阳市内各大商圈游人如织,丰富有趣的室外集市、灯光秀以及音乐会成为跨年的主打游乐项目。在2024路边音乐会跨年嘉年华上,万人齐唱、万人共舞的热闹场面,成为不少人心中新年的美好回忆。天河潭跨年烟花光影秀则让家人好友在绚烂的烟花中浪漫跨年。
  相较于去年,今年元旦假期的旅客出游距离普遍拉长。数据显示,元旦假期中长线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2倍,出游人次已远超2019年同期。在多年OTA平台的统计中,元旦假期贵州涌入大量来自重庆、成都、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的游客。从携程平台上贵州省元旦假期首日订单来看,梵净山、荔波小七孔景区、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依旧是省外游客最心仪的旅游目的地,以宁静古朴著称,位于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的高荡千年布依古寨文化旅游景区则成为假日里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