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艺术团亮相伊斯兰堡国际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12-19 10: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19
  近日,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艺术节组委会邀请,在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的支持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派河北艺术团赴巴基斯坦参加2019首届伊斯兰堡国际艺术节。
  艺术节期间,河北艺术团先后举办了3场文艺演出,节目涵盖民族歌曲、传统器乐、民族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舞蹈《战马奔腾》及《炫舞民风》以动感明快的节奏带动了全场气氛,悠扬动人的歌曲《九儿》博得满场掌声,唢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更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东方韵味之美。
  本届伊斯兰堡国际艺术节共有34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参加,河北艺术团还与美国、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家的艺术团体同台演出,展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和清表示,河北艺术团参加伊斯兰堡国际艺术节,推动了中巴双方在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密切了中国河北与巴基斯坦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谱写了中巴传统友谊的新乐章。(联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