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3年鹤岗市第六届梨花节暨盛夏消费季5月16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5-19

  一树千花竞开放,一览万株惹人醉。5月16日,2023年黑龙江省鹤岗市第六届梨花节暨盛夏消费季开幕。本次活动以“生态鹤岗,‘梨’不开你”为主题,以优质产品展销会为契机,以盛世梨花为媒介,集中展示鹤岗文旅行业“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充分展示和推介鹤岗旅游资源,激发鹤岗市文旅消费潜力,提升大众休闲生活水平,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文旅体验。

  万株梨花引客来 优质产品展销旺

  开幕式现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身穿汉服的市民和游客领取梨花主题的贴纸等文创小礼品,来到手绘打卡区拍照留念。在优质产品展销会现场,鹤岗38家名品企业推出了10大类、300余种优质产品,质优价廉的产品吸引了众人选购。

  为迎接“5·19中国旅游日”,鹤岗市把5月16日至20日设为赏花日,同时开通赏花专线,方便广大游客赏花游园。梨花谷是鹤岗市面积最大的梨园,是鹤岗民众近郊游的首选地。五月的梨花谷,正是梨花盛开时节,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许多人身穿汉服穿梭在万株梨花丛中,好似一幅中国画。

  一部手机游鹤岗

  百万惠民消费券

  为加快鹤岗全域旅游建设,着力发展“生态鹤岗”智慧文旅,打造“产业转型示范城、生态和谐宜居城”。鹤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中国电信鹤岗分公司联合打造了“一部手机游鹤岗”智慧旅游平台。

  微信搜索“一部手机游鹤岗”小程序即可享受“一机游鹤岗”的便捷服务。平台包含优惠券、门票、美食、智慧停车、文体场馆、非遗推介、酒店民宿、景区导览、自助游推荐、一键救援、投诉平台、最新资讯、找厕所等服务功能,针对不同季节推出不同的旅游主题和产品,帮助游客快速找到当季最适合的旅游线路和景点。鹤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还携手文体旅优质企业,为群众提供金顶山景区门票、细鳞河景区门票、萝北黄金古镇等价值百万元的免费体验项目和优惠幅度很高的惠民消费产品。

  “盛夏消费季”80大系列活动

  五大主题产品感受清凉鹤岗

  为全面拓展消费空间,全方位创新消费场景,努力打造覆盖最广、体验最深、实惠最多、力度最大的消费促进活动,鹤岗市从即日起至8月末,聚焦“盛夏消费季”主题,谋划“1124”系列活动,即森林漂流节等10大旅游活动、金鹤啤酒美食节等10大商贸活动、全市职工乒乓球赛等20大体育活动、“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展等40大文化活动,全面营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节庆的火热消费氛围,为全市乃至全省广大消费者献上一场惠享消费的盛宴。

  鹤岗是全国首批“避暑旅游目的地”。为了让游客享受缤纷清凉的盛夏,鹤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策划推出以“清凉鹤岗·御风而行”为主题的夏季旅游新产品,包括五大主题产品和6条经典线路。其中,五大主题产品包括“纵情20度的夏天”避暑休闲产品、“森呼吸·林距离”康体养生产品、“寄情山水·露营射击”时尚运动产品、“共青课堂·抗联红色”产品、“穿越云端·331自驾”产品。6条经典线路包括“森林游”,您可以穿越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鹤北原始红松林;“界江游”,乘船游览被誉为“黑龙江最美地方”的“龙江三峡”;“自驾游”,驰骋331,驾驶进入全方位展示掘金历史的太平沟黄金古镇;“湿地游”,置身于嘟噜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欣赏“东方白鹳最北故乡”的魅力;“民俗游”,在界江流域博物馆里探索时空里的秘密,去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红光村体验民俗风情;“避暑游”,登鹤岗最高峰金顶山极目远眺,感受“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的山云美景。去谕霖射击场,游玩锻炼。

  鹤岗山美、水清、空气凉爽、民风淳朴。诚挚邀请八方宾朋齐聚网红鹤岗,游界江、赏民俗、撸小串,体验避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