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化厅开展全省文化单位(场所)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5 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2018-09-17

  为确保全省文化单位(场所)安全,特别是确保中秋和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吉林省文化厅联合省公安厅和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文化单位(场所)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工作。

  此次巡查督查工作主要围绕全省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剧场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歌舞娱乐、网络服务等文化经营场所,文物保护单位及大型文化活动开展。侧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检测记录情况、疏散通道、疏散标志设置情况、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定情况等七个方面。

  此次巡查督查工作自即日起至10月中旬结束,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强化巡查考核。工作结束后,各巡查督查组将向各地下发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