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旗装雅韵”交流展亮相厦门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1-01 08:58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1-01

  为促进吉林、福建两省文化合作,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厦门市文广新局承办,吉林省博物院与厦门市博物馆共同协作组织的《旗装雅韵——吉林省博物院藏清代满族服饰展》在厦门市博物馆开幕。开幕式后,相关专家为各位来宾、同仁、现场观众及志愿者进行了详实细致的讲解与介绍,并回答观众的提问。

  本次展览是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项目。为更好地传承展示满族服饰文化,吉林省博物院特地遴选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旗袍、马褂、旗鞋、佩饰等文物近百件,以异彩纷呈的民服、品秩有序的官服、琳琅满目的佩饰和八旗甲胄四部分,多角度展示满族服饰的民族特征和地域特色。使观众更多地关注真正的满族服饰,推进满族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