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2018年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晋京展演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1 09:00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2-21

  12月18日晚,由长春演艺集团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评剧院”)创排的评剧《春回桃湾》在北京剧院精彩上演,拉开了2018年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晋京展演的大幕,通过舞台艺术向北京观众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吉林乡村建设的收获与成果。

  于今年8月搬上舞台的《春回桃湾》是长春评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现代评剧,讲述了阔别桃湾村30年回乡挂职的第一书记李春燕带领乡亲们惩治村里的恶势力,兴建山菜加工厂,落实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此次晋京不仅是该剧首次在北京亮相,也是长春评剧院时隔十年之后再次登上首都舞台,“这次晋京演出为今后我们更好地传承发展评剧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也对我们进一步推动长春评剧发展,再现昔日风采具有重要意义。”长春评剧院负责人张明军表示。

  该剧在长春进行了两轮展演,并参演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经过4个多月的舞台打磨,让剧目更加凝练成熟,也收获了各地专家、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该剧晋京演出,受到了北京观众的热烈欢迎与充分肯定。

  2018年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晋京展演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之后,还将于12月19日、26日、27日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北京剧院、长安大戏院演出满族新城戏《哈达山下》、吉剧《一夜皇妃》以及京剧《红鬃烈马》,一展吉林戏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