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浙携手”新春民俗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31 10:26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31

  1月26日,“吉浙携手”新春民俗文化节在浙江省杭州市盛装启幕。吉林省推介团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朝鲜族《扇子舞》《长鼓舞》《象帽舞》,二人转《锯大缸》,蒙古族《玛格塔拉》《昭日乌格》,歌曲《欢迎你到延边来》等极具吉林文化特色的表演,令杭州市民看得趣味十足,大呼过瘾。

  非遗展同样引起了参观市民极大兴趣。李氏葫芦画、马头琴制作、徐氏中国结、长白山满族撕纸、九台关氏满族剪纸等饱含吉林文化元素的非遗作品,引得杭州市民惊叹连连。很多杭州市民现场体验剪纸、撕纸、葫芦画等非遗作品的制作。

  吉林省的美食也备受欢迎,非遗展馆内,现场制作的彪哥煎饼以及朝鲜族的辣白菜、打糕、米糕、豆饼、米肠等备受杭州市民青睐。吉林籍著名书法家们还现场书写春联,向杭州市民赠送“福”字,送上吉林人民的暖心问候。

  作为重头戏的“浙里出发·去吉林”主题推介会也在开幕式当日精彩亮相。长春市、吉林市、长白山等地经过精心的筹备和精彩的推介,实景化呈现吉林文化元素,将自然资源、风土人情完美融合,实现与会嘉宾双向互动、多重体验,从吉林视觉、吉林味道、吉林体验、吉林情谊等多角度展示吉林旅游。让杭州市民体验到了平日难得一见的林海雪原、延边民俗、查干湖冬捕和吉林雾凇等吉林冬季特色旅游产品。

  下一步吉浙两省将促成旅游项目投资交流,鼓励吉林省旅游投资企业来浙江学习投资,也鼓励浙江省旅游目的地建设单位赴吉林考察投资,实现两地共同提升;推动两地人民交互旅游,在浙江重点推出吉林研学游、红色游、康养游等有特色的主题旅游线路。借助西湖国旅的渠道优势和资源,助力吉林长白山、查干湖等景点引流,从而实现吉浙两省“千万游客互换计划”;借助杭商旅集团作为杭州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的优势,促进两省旅游协会的互访,带动当地旅游相关企业的互相交流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