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艺术团赴赞比亚开展2019“欢乐春节”文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9 09:55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29

  红绸、扇子、红灯笼……1月24日下午,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的新政府大楼洋溢着中国东北过大年的浓郁氛围。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吉林省艺术团在新春佳节之际,以一场“吉风吉韵送吉祥”为主题的“欢乐春节”演出,将为期5天的2019“欢乐春节”赴赞比亚活动推向高潮。

  演出在喜庆、欢快的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古琴独奏《流水》,声声直入人心,让观众领略了中国古典音乐的悠远绵长;舞蹈《飞舞的丹顶鹤》《凤舞艳阳》《冰凌炫舞》《缤纷的土地》,展示了吉林省宛若人间仙境的生态、自然、冰雪、民俗资源;京剧《三岔口》一开演就让所有在场嘉宾屏住呼吸,随着演员的一招一式、一举一动而深入剧情,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和赞叹声;京剧《天女散花》中精彩的水袖表演引得观众声声喝彩。魔术《锦上添花》,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结合,谈笑风生之间变幻莫测,引来全场阵阵欢呼。琵琶独奏《十面埋伏》《送你一只花》;独唱《好日子》,动人心弦。特别是当主持人以当地方言演唱了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作词的歌曲《团结一心》后,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掌声如潮。

  应中国驻赞比亚大使的邀请,1月23日,吉林省艺术团出席了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新春招待会,演员们挑战时差、克服长途劳顿,为当地华人华侨代表献上了精彩的首场演出。1月24日,吉林省艺术团专程为赞比亚吉林商会、吉林同乡会的同胞们献上了慰问演出,使海外的吉林游子倍感亲切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