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5-07 09:51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07

  今年“五一”假日,受益于省支撑“双线”规划落实政策的出台,吉林省全省游客出游热度超过去年同期,出游以近郊游、周边游、短途游为主,踏青、赏花、采摘、美食、文化体验成为主流。据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610.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47亿元,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实现开门红。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文化旅游部门结合实际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推出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满足多层次旅游消费需求。长春市充分挖掘春季旅游资源,围绕城市文化旅游特点,精心策划推出了以“踏青赏春·活力长春”为主题的38项旅游系列活动,充分满足了广大市民和游客踏青赏春、亲近自然的春季旅游需求。吉林市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整合全市自然与人文资源,推出了湖光山色之旅、踏青赏花之旅、运动康体之旅等“春满江城”2019春季十大文化旅游产品,备受游客欢迎。

  同时,全省各地组织了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活动。长春市举办了以“食全食美”为主题的旅游美食文化节、“寻梦莲花山·百年梨园情长春莲花山第二届梨花节”、吉林省第三届草莓大会暨第六届奢岭草莓温泉旅游节和九台区第四届山野菜美食节;吉林大学举办了“第四节杏花文化节”;吉林市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吉林贡梨文化节”;四平市举办了“第八届天猫·叶赫开河鱼美食节”,梨树县举办“首届农耕文化旅游节”;辽源市举办了由鴜鹭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承办的辽源红叶岭得劲湖垂钓活动;通化辉南市举办了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集安市举办集安市风情天梨山庄第三届梨花节暨朝鲜族民俗文化节;白山市江源区举办了满族秧歌展演赛;松原市在查干湖景区举办了首届“春捺钵”开湖鱼美食节活动;敦化市在北山公园举办了“中国·敦化第十六届‘五·一’文化旅游体育游园节”;和龙市举办了中国·和龙第十一届长白山金达莱国际文化旅游节;龙井市举办了“龙井犇福生态牧场赏花节”。

  此外,城市周边和乡村旅游区游客如织,各地农家乐频出新招,推出采摘游、赏花游、垂钓游、亲子健身游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参与;吃农家饭、做农家事、品农家菜、赏农家戏、住农家院等更多体验式乡村游活动受到城市游客青睐。市场监测显示,假日期间,全省42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共接待游客27.45万人次,同比增长33.62%。

  各地在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的同时,还推出多种多样的文旅惠民服务措施,让市民、游客共享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其中,长春火车站推出“高铁+旅游”四项惠民举措和三项增值延伸服务;长白山延长北景区和西景区开放时间,游客购一张门票,可在三天内不限次数畅游长白山北景区和西景区,尽享“观日出”“赏星空”等长白山特色美景;吉林省博物院与北京鲁迅博物馆共同举办《文白之变——中国新文学的诞生》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