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长白山池北区和敦化市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09-09 10:05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09

  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入选的示范区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71家。其中吉林省2家,分别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池北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池北区(原二道白河镇)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处长白山的脚下,境内森林密布,该地区东与和龙市崇善乡、卧龙乡及安图县的松江镇接壤,西接抚松县界,南与朝鲜民族主义共和国隔江相望,北邻安图县两江镇,整个地域呈东南向西北走向的狭长条形。素有“长白山第一镇”之美称,距长白山核心景观35公里,距双目峰边境65公里,是进出长白山的门户。池北区(二道白河镇)旅游资源丰富,素有“美人松的故乡”的美誉,国家“AAAAA”级旅游风景区——长白山坐落于此,长白山天池、瀑布、地下森林、地热温泉等享誉中外。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现有5A级景区1家(六鼎山文化旅游区),4A级景区1家(雁鸣湖神龙温泉度假区),3A级景区6家(雁鸣湖丹江湿地公园、老白山原始生态风景区、寒葱岭枫叶红色旅游观光区、吉林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布库里度假山庄、月牙湾旅游度假山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7家,星级酒店12家,旅行社29家,旅游汽车公司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