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雪博会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6 12:48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16
  12月13日,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在长春开幕。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郭班亚沙,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秘书长徐志军等出席。
  巴音朝鲁介绍,近年来,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做好雪的文章,加快“白雪换白银”,构建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3+X”冰雪产业发展体系,将“冷资源”打造为“热产业”,冰雪旅游产业呈现迅猛发展的强劲态势。
  巴音朝鲁表示,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吉林将抢抓历史机遇,构建冰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大格局,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冬奥会的有力带动下,吉林冰雪经济一定能够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一定能够加快建成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成为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进一步展示吉林冰雪产业发展成果;以雪为媒,促进各方面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开幕式上,吉林省副省长张志军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为“国研经济研究院中国冰雪经济研究中心”授牌。随后还举办了“冬奥、冬残奥吉祥物走进吉林”活动。(刘玉萍 程俣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