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2020吉林省新年音乐会在省图书馆欢快奏响
发布时间:2019-12-24 11:23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24

  12月20日晚,2020吉林省新年音乐会在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上演。音乐会由吉林省交响乐团举办,特邀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小提琴演奏家杜玄,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小号教授、小号演奏家陈光,共同演奏多首西方新年音乐会经典名曲和经典中国音乐,为吉林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绝伦的新年音乐会。

  在音乐会上,乐团演奏家们倾情演奏《诗人与农夫》《金银圆舞曲》《乔家大院选段》《中国花鼓》《爱的致意》《威尼斯狂欢节变奏曲》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返场曲目《红色娘子军》也用动人心魄的历史往事和经典电影引起观众的共鸣。演奏家们将美好的音乐带给观众,让吉林观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中外文化的碰撞,听到国际水平的交响音乐会,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吉林省交响乐团团长石东松介绍,2020年将迎来著名作曲家贝多芬250周年诞辰,乐团将以音乐季的形式,邀请著名指挥家、作曲家、艺术家和吉林省交响乐团一起为吉林省观众奉上更加精彩的演出,为观众提供一场场聆听大师、了解大师的音乐会,让更多观众走进音乐厅、关注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