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加快推动冰雪旅游和夜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3 09: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03

  日前,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长春市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冰雪旅游和夜经济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冰雪旅游和夜经济发展,让城市更有活力,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进入长春冰雪大世界园区,巴音朝鲁依次察看“冬奥记忆”、“礼赞70年雪雕”、百姓大舞台、“爱情之门”、三山湖畔车站等景点,并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随后,巴音朝鲁到长春世界雕塑园现场体验环绕激光投影秀、灯光走廊、灯光触控互动等冰雪旅游项目,感受科技、冰雪和雕塑融合的魅力。

  巴音朝鲁说,要进一步提高冰雪产业创新、创意能力,突出文创发展、文旅融合、科教研发,开发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产品,不断增强冰雪产业竞争力。巴音朝鲁指出,冰雪产业是吉林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市场消费升级的新主力。要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构建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冰雪产业发展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丰富人民群众生活,加快推动冰雪旅游和夜经济发展,谋划建设更多可去、可看、可玩的好产品好项目,持续优化供给,拉动消费增长,促进消费升级。(刘玉萍 程俣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