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全省文旅行业开展疫情防控服务督导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10:01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07

  为确保吉林全省各级文旅部门迅速行动,务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切实保障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1月28日,吉林省文旅厅下发《关于全省文旅行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督导行动的通知》,安排部署5个服务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全面开展全省文旅行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督导行动。

  截至目前,疫情防控督导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全省旅行社(含分社和网点)、A级旅游景区、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美术馆以及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5681家单位(场所)全部暂停运营。截至1月29日16:00时,全省旅行社因暂停业务已取消游客总人数29113人,当日组织游客总人数0,在境外旅游客总人数1060人,出境游当日返回游客总人数668人。

  下一步,5个服务督导组将于1月29日—2月9日期间,通过听汇报、查资料、随机抽取、实地查看等方式,针对各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和检查落实情况;各地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文体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和A级景区、旅行社、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影(剧)院、文艺演出等单位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各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好的做法和实际困难等情况进行服务督导。

  各服务督导组同时督促各地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预防、精准施策,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