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拓展线上文化服务 东北三省一区“群星奖”获奖作品线上交流展示
发布时间:2020-02-18 09:32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18
  疫情蔓延,病毒肆虐,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在全国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广大群文工作者用自己的方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鼓舞斗志,凝聚力量,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一区的文化馆跨区域联动,以“抗疫情,提效能,惠民生”为宗旨,以近两届 “群星奖”获奖作品为资源,以数字文化为平台,举办三省一区“群星奖”获奖作品交流展示活动。 

  此项活动通过网络展播,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百姓在宅在家中的特殊日子里,能够尽享到触手可及的线上文化服务。同时,三省一区的优秀文化资源也将被盘活,偏远地区的百姓也能够享受到更多优质的文化服务,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增强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真正做到“闭馆不打烊,服务不打折”。 其中,吉林省在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艺术门类中共有6个“群星奖”获奖作品、2个优秀作品参加此次线上展示活动。将用文艺助力抗疫,表达吉林省群文人与全省、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共度时艰的决心、勇气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