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2020美丽中国行 讲好吉林红色故事”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12: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21

  9月18日,“‘红色初心 逐梦前行’——2020美丽中国行 讲好吉林红色故事”主题活动启程。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举办,以传承吉林红色基因、再塑吉林时代精神为主线,聚焦吉林红色旅游发展。

  本次活动历时5天,邀请20多位知名作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旅游达人,分3组分别对“抗联精神传承线”“抗战烽火铭记线”“致敬国门线”3条吉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进行深入探访。

  其间,各界人士一起走进杨靖宇烈士陵园、陈翰章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体会东北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跟随英雄们的足迹,走一段抗联路、吃一顿抗联饭、学唱一首抗联歌,体验抗联时期的艰苦岁月;在以红色旅游为主线,融合边境风情、民俗风情、红色记忆的国门线路中,向国门致敬。大家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表达采风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吉林红色历史文化,激发社会各界追忆红色精神的热情。

  吉林省革命历史文化悠久,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抗联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凭借着坚定的“初心”,在以“三江”流域和长白山地区为重点的“红色土地”上,不断丰富红色项目,探索红色精神,建设“没有围墙的抗联博物馆”,串联起一条条忆岁月、惜今朝、展未来的红色脉络。(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