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赋能·重构”2020智慧博物馆创新论坛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6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2
  2020年9月21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文物局)、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博物馆协会、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文物局)主办的“赋能·重构”2020智慧博物馆创新论坛在长春开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首家智慧博物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该实验室由伪满皇宫博物院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六家单位联合发起创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加快文博行业科研基地建设文件精神,构建跨行业跨专业跨机构协同创新平台,以进一步推动博物馆核心业务的智能化升级和运营整体转型。
  来自全国115家博物馆、科研院所和文博科技企业的240余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