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2021年国庆假日吉林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6.80亿元
发布时间:2021-10-08 09:54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0-08

  2021年国庆假日,吉林共接待游客1,608.6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3%,恢复至疫前同期的88.67%;实现旅游总收入106.80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3.7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9.49%。恢复幅度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57个和19.59个百分点。

  国庆假日,吉林省居民出游以省内游、本地游、周边游、城市游、探亲游、自驾游等中短途旅游为主,呈现以下主要特点:一是美丽乡村成为休闲度假首选。城市周边乡村旅游产品成为市场“宠儿”。全省81家高等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接待74.41万人次,实现收入1,908.56万元。二是城市休闲游人气旺,消费活力强。城市公园、商业步行街、品牌餐饮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三是红色旅游热度不减,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纳入监测的41处红色旅游点接待44.38万人次,游客走红色线路、赏红色枫叶、看红色景点、传红色基因。四是重点景区生态游吸引大批游客。全省重点监测的80家5A、4A级景区共接待190.2万人次。五是边境游独具魅力。游客在国境线上赏一江秋水,览五花山色。六是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全省国有文艺院团围绕国庆主题,以音乐会、综艺晚会等形式,举办了《庆国庆,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等公益文艺演出活动98场、活动14项,观众124万余人次;“到博物馆、图书馆去”成为社会新时尚,全省图书馆接待读者9.7万人次,文化馆接待7.2万人次,博物馆(纪念馆)接待15.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