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假日旅游市场亮点多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08

  国庆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吉林省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假日期间,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非遗,东辽之美”民俗传承艺术展吸引了众多游客。东辽弓箭、东辽鱼骨画、东辽玉米秸秆画等十余种非遗纪念品,手工艺人现场制作的葫芦画、面塑等,给游客带来生动的文化体验。

  延边光东朝鲜族民俗村推出的朝鲜族服饰、鼓舞、象帽舞等非遗项目体验活动吸引不少游客远道而来,领略非遗的独特魅力。

  10月1日至7日,长春这有山商业综合体联合吉林省京剧院、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吉林省吉剧团推出的6至12岁“小戏骨”曲艺表演,吸引众多长春市民穿戏装、戴头饰、打卡拍照。“我们应该多关注这些传统艺术,将非遗传承下去。”游客赵安说。

  假期期间,吉林省内各地推出的精彩纷呈的夜游活动,满足广大游客夜间游玩需求。

  10月2日,梅河口市东北不夜城举办了首届东北国潮节。“魔幻不倒翁、火把盛装Hai啤等活动,让我很期待,给我的国庆假期增添了很多乐趣。”身着汉服、手持红旗的游客任可心说。

  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内国旗飘扬,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国庆7天,该度假区上演了数场“百万烟花秀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10月4日至5日,长春市举办了国庆花车巡游活动。“太好看了!”“快快,录一段,太漂亮了!”花车驶过,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拍摄。

  国庆假期,吉林各地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大批游客。

  在通化杨靖宇烈士陵园、四平战役纪念馆等地,游客们追寻红色印记,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在敦化市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遗址,大批游客沿着木质栈道观高山、穿密林,重走抗联路,感受当年抗联将士不畏艰险、爬冰卧雪的毅力以及坚如磐石的革命精神。

  坐落在鸭绿江畔的临江市四保临江纪念馆,以新颖的艺术形式和现代化陈列手段,系统展示了东北解放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假日期间,游客王紫湘带女儿来到这里,学习、领悟革命精神。她表示,希望通过参观,让孩子意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学会感恩,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刘冬雪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