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第八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精品文艺节目展演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6 13:09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16
  12月15日,第八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精品文艺节目展演在敦化大剧院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延边州委宣传部、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中共敦化市委、敦化市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馆、中共敦化市委宣传部、敦化市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敦化市文化馆承办。广大文艺工作者、乡村文化能人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表演,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
  展演立足亲民、悦民、惠民,着力展示近年来吉林公共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新时代吉林农民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整场展演分为“助力乡村振兴”“共唱家乡美”“放歌新时代”三个篇章,演出在宏大的歌舞《盛世欢鼓》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幸福满山坡》、舞蹈《欢鼓人》和诗朗诵《昨日的梦想》是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过程中频繁亮相的精品节目。《歌曲联唱》、《俺是农民》、广场舞串烧和二人转串烧让观众感受到不一样的农村风貌和农民风采。《万马奔腾》《哈吉·爱》《幸福中国一起走》生动展现全省的文化特色、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最后,整场晚会在《美好新时代》嘹亮的歌声中落幕。吉林省数字文化馆服务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同时联动全国多家省、市级数字平台同步直播。
  第八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从9月开始,持续到10月末,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设幸福吉林”为主题,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作协主办,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了送文化进乡村、进农家活动800余项近万场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了全省农村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其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