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1:02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09
  5月6日,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吉林省平安吉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开展打击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制定下发了专项工作方案。5月7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辰源召集相关责任处室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文化和旅游系统不仅要充分认清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更要切实在文化和旅游系统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并取得实效和战果。
  5月7日下午,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了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负责人视频会议,专题部署打击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读了专项行动方案。该方案从线索摸排、打击重点、具体措施、行动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专项行动为期近半年时间,将依法严惩文化和旅游市场养老诈骗违规经营行为,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