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稳步推动文旅行业复工复业
发布时间:2022-05-09 12: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09
  近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吉林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持动态协调推进,发挥极致保障作用,做到企业复工与市场复苏同步推进”为总体原则,着力推动 459家重点文旅企业复工复业。
  《方案》提出,按照低风险地区优先、公共服务优先、露天场所优先、自然类A级旅游景区优先、旅游住宿功能服务优先“五个优先”的原则和“应开尽开”要求,积极稳妥快速推动文旅单位和场所有序开放;鼓励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地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户外文旅活动;立足当前文旅企业复工复业实际,按照分区分级管理、“一企一策”要求,做到先消杀后启用;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业。
  《方案》明确,着力帮扶企业减负降本,对符合条件的文旅企业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扩大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比例,免费支持参加省级营销推广活动的交通、食宿费用。
  此外,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印发了《吉林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业工作指南》,指导全省各文旅单位复工复业,保障全省文旅行业稳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刘冬雪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