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杂技专场心跳上演 第四届吉林非遗节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8-23 10: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8-23

  8月17日晚,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亮相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在长春文庙广场上演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杂技专场表演,同时也开启了吉林省内演出团体优秀剧目展演板块。杂技是精彩夜吉林舞台上每年必备演出之一,其多彩变幻的音效灯光、紧张刺激的杂技技巧,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据了解,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吉林省唯一的杂技类艺术表演团体,近半个世纪以来,杂技团的艺术家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并走出国门,登上国际舞台,高超的演技惊艳了各国观众。

  当晚,10个精心编排的节目突出了高、难、新、奇、美的特点,《狮舞东方》充满传统文化特色,让人目不暇接,一亮相就掀起了观演高潮;技巧繁多的《蝶舞——花盘》《大球高车踢碗》《蹬鼓》《地圈》《空竹》等集惊险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演员不俗的专业水准;《擦镜子》《魔术》诙谐奇趣、流畅大方,赢得观众连连赞叹;《力与美》《集体技巧》用高难度的肢体动作展现动静相宜、刚柔并济的精湛技艺,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高源是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国家一级演员,6岁开始学习杂技,如今从艺已有24年。作为第四代大球高车踢碗传承人,她一直活跃于各大舞台,致力让这项濒临失传的杂技重回大众视野。节目中,她登上舞台,以大球高车踢碗表演,展现了不可思议的平衡力。高源说:“广场演出与剧场的演出感觉不一样,能够直观感到观众的热情,给演员的反馈也很直接,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

  观众刘先生感叹道:“演出过程中替演员们捏一把汗,这些高难度技巧一定经历了千百次的刻苦训练。”演出通过华人头条、中国吉林网、吉林演出网、吉林文旅云同步直播,累计91.7万名网友通过网络与吉林观众共享文艺盛宴。

  随着当晚演出的结束,在长春文庙广场举行的第四届吉林非遗节也完美收官。5天时间里,52个吉林省非遗项目线下展售,非遗传承人不仅现场制作非遗美食、非遗好物,还热心与市民交流,讲解制作工艺,让市民了解非遗背后的故事,达到了“知在非遗,乐在非遗”的目的。(费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