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2022年全国文化市场第一批集中办案(吉林区)活动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25 09:47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8-25

  8月24日,2022年全国文化市场第一批集中办案(吉林区)活动开班仪式在吉林省德惠市举办。本次集中办案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执法监督局指导,吉林省牵头,来自吉林、辽宁、内蒙古三地12名执法骨干共同参与办案,同时选调吉林省内36名执法骨干进行现场观摩见学。动员会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分管领导讲话,并提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集中办案的方向;二要认真研判案情,把握好监管执法的尺度;三要珍惜难得机会,切实提高能力素质。 

  本次集中办案活动为期7天,围绕文化和旅游部通报的前期案情,全程落实执法“三项制度”,针对性地安排文化执法实务培训交流,采取先讨论、后实践、再研讨的方式,对指定案件进行远程勘验及取证,通过现场检查、制作案件相关执法文书等方式做到经验交流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全面提升文化市场执法能力,提高办案的正规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