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导游服务技能培训竞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2-08-26 09: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26

  近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州)文旅局、吉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协办的2022年吉林省导游服务技能培训竞赛决赛在长春举办,12名选手获得个人奖项,6家单位获得团体奖项。

  本次竞赛以“精准助企纾困·讲好吉林故事·展现导游风采”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加强吉林省导游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吉林省旅游行业服务水平,促进吉林省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策划到实施共历时两个多月,前期由各市州推荐导游人员参加大赛初选,然后进行笔试、复赛、决赛3个环节。此外,本次大赛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比赛,促进了吉林省一线优秀导游的交流学习与提升,展示了吉林省导游员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树立了文旅行业服务质量榜样与标杆,增强了导游从业人员品牌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取得了预期效果。(蒲钰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