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揭晓
发布时间:2022-08-29 09:3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29

  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致敬红色经典——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总决赛近日在长春落下帷幕,评出金牌讲解员10名、优秀讲解员20名。

  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吉林省内各行各业的185位选手参赛。经过选拔赛、复赛等环节,30名选手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四平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的黄诗泽、长春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的张鹏等10名选手获评“2022年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金牌讲解员”,来自汪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刘晗、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的张诗航、长春师范大学的梁静怡等20名选手获评“2022年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讲解员”。

  据了解,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开展,旨在选拔一批用心、用情、用力讲述红色故事的新人,推动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队伍建设。下一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深挖红色资源,不断加强红色文化宣传,培育锻造一支德技兼备的优质红色讲解员队伍,讲好吉林省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精神,将红色文化发扬光大。(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