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首届导游电商直播竞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2-09-05 09: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05

  2022年吉林省首届导游电商直播竞赛决赛近日在长春举办。大赛以“乐享仲夏·吉地好物”为主题,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直播话术、产品知识、互动能力、销售总额等评判标准,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其中,来自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的蔡智宇获一等奖,来自吉林市锦绣国际旅行社的邓春宇等获二等奖,来自吉林鲁能漫江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朱先旭等获三等奖。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副主任古屹介绍,参加比赛的都是多年从事导游行业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长期坚守着自己热爱的行业。此次大赛要求导游完成从带团到直播的转型,对导游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中“支持提升职业技能”“全面提升就业能力”相关要求,鼓励导游从被动等待游客变为主动直播带货,推进数字化赋能,加强吉林省导游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促进吉林省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