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交易团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11:02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2-11-07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吉林省交易团1409户企业、3280人注册参加进博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蔡东出席开幕式。

  本届进博会,吉林省成立省级交易团1个,下设18个交易分团。进博会期间,吉林省鼓励支持各交易分团开展具有采购性质的专业洽谈对接活动,积极组织采购商参加进博会期间举办的政策解读会、供需洽谈会、新品发布会等,重点促进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及农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成套设备、重要原材料等的进口成交。

  据介绍,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吉林省交易团将开展三方面重点活动:一是设立人文交流活动吉林省展区,集中展示推介吉林老字号产品、非遗产品和农特产品。二是设立对外开放成就展吉林省专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开放型经济取得的主要成果。三是进一步建立我省与重点国家、长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关系,举办展馆展台洽谈活动,双边会见会谈,推进重点项目。

  据了解,为参与此次进博会,吉林省进行了精心准备。会前,省内参与筹办单位结合实际需求,梳理本地本行业重点企业的采购需求,将采购商的采购意愿按行业、产业、品类等登记造册,并及时收集发布供应商信息、代理商信息及合作意向,指导采购商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对接,鼓励和支持采购商在举办地设计筹划专场进口促进活动,以及各种形式的采购需求说明会等,力求抓住会前供需对接、会中贸易洽谈等时机,推动扩大采购成交。(陶连飞 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