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长春市2022—2023新雪季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4:55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15
  日前,长春市2022—2023新雪季启动暨滑雪场开板仪式在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举行,标志着长春市2022—2023雪季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都市冰雪·幸福长春”为主题,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主办。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雪季,长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紧抓“后冬奥时代”冰雪经济发展机遇,打造文化引领、产品为魂、运动赋能、装备协同、服务支撑的高标准冰雪产业体系,探索长春“文化创意城”建设的冰雪路径,让冷资源热起来,加快实现“白雪换白银”。
  新雪季,长春市计划建设冰雪新天地等40余个冰雪项目,推出庙香山、天定山、莲花山、净月潭等四大滑雪场,策划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时尚、冰雪消费等类别活动200余项,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元、体验性强的消费选择。
  同时,长春市将面向全国游客推出七大主题文化旅游产品的全新玩法,即赏冰乐雪之旅、冰雪节庆之旅、滑雪度假之旅、徒步穿越之旅、亲子研学之旅、文化艺术之旅、寒地温泉之旅。围绕七大主题产品推出10条都市冰雪精品线路。同时,发挥长春辐射作用,做精“双线”,推进“双协同”,开发6条省内冰雪精品线路。
  据悉,新雪季,长春市将依托厚重的城市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大力开发乡村游、自驾游、休闲游、购物游等中高端旅游产品,激发冬季文旅消费市场活力,不断开创长春冰雪产业发展新局面,为长春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