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5 14: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15
  近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文化艺术社会科学界人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景俊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景俊海强调,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社科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不断提升吉林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一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二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三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实践活动,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四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在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上下功夫,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五要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兴盛、文化产业发展、文旅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更好助力吉林全面振兴。(黄鹭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