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2-12-30 09: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30

  12月28日,由吉林省政府主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通信管理局、松原市政府、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政府承办的吉林冬捕经济带启动暨查干湖第二十一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查干湖冬捕主会场举办。

  据介绍,吉林冬捕经济带建设是吉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依托以查干湖、月亮泡、哈尔淖为代表的冬捕盛景和冬捕活动集群,吉林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冰雪经济发展机遇,开展“冬捕+”行动,强化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统筹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谋划实施重大工程项目,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标杆、渔业保障粮食安全的新支撑、国家冰雪经济发展的新基地,带动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将为广大游客提供冬捕嘉年华、冰上龙舟赛、冰上越野滑雪、冰雪冬令营、新电商直播节、东北民俗体验等20项“冬捕+”系列活动。查干湖冬捕季将持续2个月,其间,全市渔业产量可达200万公斤,预计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亿元。(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