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热闹跨年夜 升腾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3-01-03 08:4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03

  城市、乡村年味十足,新潮玩法层出不穷,民俗活动“烟火气”升腾……今年元旦假期,吉林省内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复工复产局面喜人,行业发展势头向好,为游客提供优质文旅服务的同时,展现了吉林文旅从业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烟花璀璨,灯火通明。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民俗村,跨年夜格外热闹。各地游客与当地村民一起赏焰火、绕篝火,迎接新年。

  随着一朵朵烟花在夜空中绽放,游客的情绪也被点燃,他们或挥舞小红旗,或手持烟花棒,或围着篝火唱歌……祥和的氛围中满是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以前的跨年夜都是一家人在家过,今年我们全家出游,来到了富有朝鲜族特色的防川民俗村。在这里既能品尝特色美食,又能参与丰富的迎新活动,实在是太难忘了。”游客王女士说。

  还有很多游客选择到梅河口市知北村,找寻记忆中的年味。2022年12月31日,知北村的火热的东北大秧歌吸引了众多游客。敲锣打鼓声中,年猪、年羊等年货被分送给现场游客,气氛十分热闹。

  “现在的小孩子可能都没见过这样的景象,我们小时候过年就是这么热闹。”人群中一位提着年货大公鸡的游客说。很多游客牵着羊、提着鸡鹅,欢声笑语中,儿时的年味在脑海中浮现。

  元旦期间,吉林省内各大滑雪场、冰雪乐园、冰雪景区推出了丰富的冰雪旅游产品和惠民措施,让游客在冰天雪地中尽享假日时光。

  长春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更新开放了多条雪道,并推出了元旦烟花秀、元旦直播优惠等活动,获得了游客的好评。“在度假区夜滑真是太爽了,用了优惠券之后也十分划算。”滑雪爱好者吴泽说。

  霜雪盖地,鱼潜深水,一顶顶帐篷点缀着冰封的海龙湖面,银装素裹中多了几分勃勃生机。

  这个假期,梅河口市海龙湖同样俘获了不少游客和冬钓爱好者的心。在厚厚的冰面上钻孔,在暖烘烘的帐篷里一边吃着火锅,一边等着鱼儿上钩,还可现场烹饪新鲜冬鱼……有趣的体验受到了一众游客青睐。

  火红的灯笼连成串,特色的小吃排成排。2022年12月31日,在白山市江源区,2023新春禧乐会正式开幕,天街祈福、烟花秀、年货大集等新春文旅活动引得游客频频驻足。“今年不‘猫冬’了,我要走出来好好感受冰雪旅游的乐趣。”现场一位市民说道。(蒲钰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