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长春冰雪节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01-03 09: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03

  第26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日前在长春冰雪新天地举行。本届冰雪节充分发挥冰雪经济推动经济回稳向上的引领带动作用,将目标定位在展示长春形象、鼓舞城市士气、激活流动意向、扩大文旅消费、促进规模复苏5个方面。

  本届冰雪节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商务局共同承办,以“都市冰雪幸福长春”为主题,历时100天,倾力打造四大滑雪场、十大冰雪乐园,集中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举办138项群众性冰雪活动,为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打造一场冰雪盛宴。

  今年,长春冰雪新天地以“中华五千年冰雪贺盛世”为主题,规划了“大团结大统一、改革硕果、大国重器、玉兔贺春、神童探宝、莲花迎新春、冰上大乐园、冰涛大观园”八大区域,以冰雪为载体展现五千年华夏文明。

  开幕式上,长春冰雪节吉祥物“雪宝”向大家推介长春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全方位展示长春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多元化冰雪文化体验——各具特色的冰雪乐园、驰名国内外的滑雪场,赏冰嬉雪、研学科教、拾光之旅、潮流打卡、年俗冬捕的5条都市冰雪经典旅游线路,以及省内全景游精品线路,让全国游客领略长春的冰雪魅力。

  据了解,长春冰雪节从1998年举办至今,历经25届,已经成为长春市重要品牌节庆活动,成为讲述长春冰雪故事、发出长春冰雪邀请、支撑长春冰雪经济的国内著名冰雪盛会。多年来,长春市以打造“都市冰雪”品牌为核心,深耕“粉雪静风”自然资源和“人文都市”文化资源双优势,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三大产业,逐步形成多链条产品体系,冰雪产业逐步走出长春路径,白雪正在换白银,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加快构建冰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格局。(蒲钰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