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2023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盛装启幕
发布时间:2023-01-06 09:26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06

  1月4日,备受瞩目的2023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银装素裹的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盛装启幕。本届滑雪节以“激情瓦萨 魅力净月”为主题,以贯彻落实省委“一主六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市委“六城联动”重要部署为统筹,以“文化引领、产品为魂、运动赋能、装备协同、服务支撑”为路径,依托净月潭+农博园、雲琅冰雪嘉年华“一主四辅”空间布局,涵盖瓦萨滑雪系列赛事、中俄青少年冬运会、主题节庆展会、冬季农博会四大主题板块,共计11项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到2023年2月28日。

  开幕式当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越野滑雪长距离32公里比赛、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越野滑雪短距离16公里比赛、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众越野滑雪迷你2.5公里比赛等三项赛事同时鸣枪开赛,来自吉林省、河北省、甘肃省等19支队伍共33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本届滑雪节的最大亮点是体育赛事与活动的多样性和国际性,时间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三个节日,开发了以运动科普、越野滑雪、观赏体验为主,体育赛事与群众运动相结合的系列冰雪产品,规模和品质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