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陕西开展精品文物交流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09:21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12

  2023年1月13日,由吉林省博物院和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西安博物院、乾陵博物馆、昭陵博物馆、西安市长安博物馆、宝鸡市凤翔区博物馆共同参展的“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将正式亮相吉林省博物院。

  展览精选六家文博单位精品文物共120件(组),以唐代长安为主题,通过“东方之都”“乐居长安”“丝路胡风”三部分内容来再现大唐盛世风貌。观众们可以通过千姿百态的陶俑、光华璀璨的金银器、流光溢彩的唐三彩、举世无双的唐墓壁画,领略古都长安的繁盛气象和非凡魅力。

  据悉,本次展览是吉林省博物院和陕西历史博物馆继“南张北溥”书画展之后的再一次合作,两馆即将在新的一年通过展览交流,为观众提供耳目一新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