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2023年全面推进“十大工程”
发布时间:2023-02-20 08:4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20

  2月18日,2023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

  会议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努力构建以“两个强省”为目标、以“十大工程”为抓手、以“千个项目”为支撑的“211”发展格局,推动吉林文化和旅游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建设“两个强省”是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为实现旅游强省和文化强省“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发展态势,2023年全省要全面推进“十大工程”,包括旅游“万亿级”产业提速工程、冰雪产业扩面提质工程、文艺繁荣振兴工程、公共文化服务工程、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文化产业壮大工程、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文化数字化发展工程、宣传营销推广工程、产业基础夯实工程。

  会议介绍,根据旅游“万亿级”目标实现的时间节点,目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已经谋划1071个项目,总投资10148.56亿元。这些项目将分近期、中期和远期推进实施,其中,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的项目160个,都已具备开工条件,2024年计划实施项目183个,已具备70%的成熟度,2025年计划实施项目224个,已具备30%的成熟度,这些项目有的已经立项,有的已经完成前期论证,有的正在与国家相关部委沟通,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程俣薇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