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延边:为实现吉林旅游万亿级目标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2-24 09: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24

  近日,吉林省副省长杨安娣率省政府调研组,就加快冰雪强省建设、打造旅游万亿级产业、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调研。

  杨安娣在调研时表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托延边特有的资源优势和民俗特色,强化规划引领,注重项目支撑,丰富产品业态,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为实现全省旅游万亿级目标贡献延边力量。

  在延吉恐龙博物馆,杨安娣表示,要充分保护、利用好恐龙化石资源,不断开发恐龙经济,持续深入打造好延吉恐龙IP。在延吉恐龙王国,杨安娣鼓励企业继续挖掘延边红色旅游资源,不断强化零售、餐饮等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在延吉市全民健身中心,杨安娣表示,要推动冰雪旅游与教育、体育融合发展,根据季节特点和地方特色,宜冰则冰、宜雪则雪,有侧重地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利用好消费券,进一步扩大冰雪旅游的带动作用,让“冷资源”产生“热效应”。

  杨安娣在听取“夜经济”“网红打卡”等相关旅游项目发展情况汇报时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延边的民俗、自然资源等优势,不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造独具特色的“网红”旅游产品。各相关部门要围绕职能主动靠前作为,推动“网红经济”与实体经济共同发展。(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