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2019盐渎文化艺术展演月闭幕式暨淮剧《小镇》第200场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2 09:22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12
  11月7日晚,历时一个多月的2019盐渎文化艺术展演月在江苏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圆满闭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盐城市政府副市长葛启发等出席闭幕式。方标军为淮剧《小镇》200场演出授牌,吴晓丹、葛启发为本次展演月新创舞台剧目和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并一同观看了淮剧《小镇》。
  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盐城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品,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盐城市演艺集团执行,江苏省淮剧团创作演出的现代淮剧《小镇》于2016年10月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大奖。近几年来赴北京、南京、上海等省内外城市及比利时、荷兰等国进行巡演,并入选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演出场次已达200场,真正实现了“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目标。为将《小镇》真正传承下去,以江苏省淮剧团的青年演员为主重新排演了淮剧《小镇》,在2019盐渎文化艺术展演月闭幕式暨淮剧《小镇》第200场演出活动上隆重推出。青年演员的精彩演绎,给满场观众带来别样的感动,演出结束后,淮剧《小镇》新老主演等与观众集体见面,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2019盐渎文化艺术展演月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举办了15部优秀舞台剧目展演、2台“红色印迹”专题文艺演出、4个盐城市优秀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10场群众文化广场演出,集中检阅和展示近两年来盐城市文化艺术发展的丰硕成果,推出一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盐城文艺繁荣发展的蓬勃气象。43天31场活动观众达3万余人次,省市媒体给予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成为金秋盐城富有特色、精彩绚丽、令人难忘的全民艺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