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拟出台文件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11-12 10:07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12
  11月7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就旅游包车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专题会商。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旭,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正荣与相关职能处室同志一起参加会商。梅正荣首先简要通报了全省交通运输厅就近期强化道路旅游客运安全管理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认真汲取“6.22”上饶交通、长深高速宜兴“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加强旅游客运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措施管控“两客一危”道路运输安全,同时,针对旅游包车客运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省交通运输厅将通过网络平台,实时发布全省1.6万辆具有专营或兼营旅游运营资质的车辆基本情况和驾驶员有关信息,为旅行社租用车辆提供工作指引。
  周旭表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旅游包车安全工作,始终把旅游安全管理放在工作首位,今年国庆前夕,联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对各地旅游包车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省交通运输厅公布车辆和驾驶员信息的做法,为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维护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供了帮助。今后将进一步督促旅行社完善旅游包车租赁管理机制,规范、合法租赁旅游包车,依法严惩违法违规租用旅游车辆行为,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旅游团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会商会上,双方一致同意,一是加强合作,联合下发文件,将专营或兼营旅游运营资质车辆的基本情况通知到各地,并通过网络推送给全省所有旅行社,压实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驾驶员、客运线路安全管理,加大对旅游包车监管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深入开展旅游客运市场打非治违,维护旅游运营市场秩序。二是围绕旅游包车进站、中途停靠上下客的安检问题,双方将择期组织交通和文旅行政管理部门、重点旅行社以及导游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拿出适合各方实际情况的方案并组织尽快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