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举办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30 10:46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30

  12月24日至27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办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干部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裴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裴旭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一是要深入领会上级关于文旅融合的非遗工作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新时期非遗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通过专家解读政策理论、释疑解惑,增进认同、提高认识,明确工作定位,履好职、尽好责。二是要聚焦创新发展,既要守住根脉、保护基因,也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大力开展聚力创新创意发展,努力探索扶植创新创意的新路子、新方法,不断提高江苏省非遗传承发展实践活力。三是要增强自身能力,注重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创意策划能力,围绕弘扬传统文化的目标,上下联动,携手并进,进一步推动非遗保护传承高质量发展,彰显江苏非遗保护传承的标杆形象。

  培训班期间,分别邀请了项兆伦、马盛德、曹娅丽、杨红等知名非遗保护研究专家,围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及伦理原则解读、新形势下文化旅游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深度融合、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传播和展示展览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并组织苏州等地进行优秀非遗保护工作实践案例开展分享交流。通过三天时间的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做好新时期非遗保护工作的新认识,拓宽了视野、开拓了思路,提高了新形势下创新开展非遗保护工作的能力,提升了助力文化和旅游融合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开启江苏非遗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新局面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