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09:53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31

  12月29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务虚会。会议期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一作交流发言,就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进行交流。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对务虚会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这次务虚会虚实结合、以虚促实,通过业务研讨,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启发的目的,取得了增进了解、碰撞思想、开阔视野的效果。围绕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杨志纯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融合意识,注重用“融”的理念彰显文旅高质量发展。把牢“融”的方向,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从更高站位上理解和把握文旅融合发展的意义所在。把握“融”的规律。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让旅游更有“诗意”。用旅游的载体传播文化,让文化走向“远方”,拓展“融”的路径。筹备办好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策划举办2020年度戏曲百戏盛典,着力打造“水韵江苏”文化旅游品牌。

  二是强化创新意识,注重用“新”的思路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大力推动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抓紧推进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建设,提升文旅市场监管水平。

  三是强化落实意识,用“实”的作风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锤炼硬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问题导向抓落实、主动作为抓落实、跟踪问效抓落实。

  四是强化制度意识,注重用“治”的成效保障文旅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意见》,抓紧研究制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管用的制度,切实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证。在发展制度、安全制度和内部制度方面进一步深化制度建设成果。

  杨志纯强调,下一步,要着眼于用好成果、推动实践,把务虚会成果转化为明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做到融合再深化、实践再创新、工作再落实、制度再完善,更好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