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中篇扬州曲艺《永远的长征——梨花又开放》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21-07-20 10:5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0

  近日,扬州精心打造的中篇扬州曲艺《永远的长征——梨花又开放》在扬州戏曲园成功首演,500多名党员干部、曲艺观众观看了演出。

  中篇扬州曲艺《永远的长征——梨花又开放》以长征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以长征路上三个女红军的苦难历程为主线,表现了她们作为母亲,却要舍弃骨肉,藏起心里的巨痛,用柔弱的肩扛起崇高的革命理想,通过以大历史中的小人物、大时代中的小情感展现了长征的艰苦历程和重大意义。

  该剧巧妙将扬州曲艺三大曲种扬州评话、扬州弹词、扬州清曲融于一炉,除了清曲部分有男声和声伴唱,其余全部由女演员完成,以女性演员讲述女性故事,从女性视角观察女性心理,更能打动人心、温润人心,这在扬州中、长篇曲艺创作史上也是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