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第二届“梅兰芳华”少儿京剧大赛总决赛在泰州开赛
发布时间:2021-07-20 10:55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0

  近日,第二届“梅兰芳华”少儿京剧大赛总决赛在泰州举行。

  第二届“梅兰芳华”全国少儿京剧大赛自2020年10月24日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24支代表队的2037名小选手参赛。通过城市赛、网络赛等层层选拔,252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7月16日,他们相聚泰州,将对14个金奖、32个银奖和60个铜奖展开最终角逐。

  当日,参赛选手还走进泰州梅兰芳纪念馆参观,近距离感受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艺术与人格魅力。参观后,来自江苏省京剧院的演员演唱了泰州市原创现代京剧《梅兰芳·蓄须记》选段,并在现场互动教学了红色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今日痛饮庆功酒》,小选手们分别演唱了红色京剧《江姐》《红灯记》《奇袭白虎团》《海港》和传统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赢得观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