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淮安成立旅游投诉纠纷仲裁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1 11:19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0-11

  近日,淮安市旅游投诉纠纷仲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淮安市旅游投诉纠纷仲裁中心将依据《淮安仲裁委员会旅游投诉纠纷仲裁规则》等要求,具体负责旅游投诉纠纷仲裁案件的确认、调解、审理和裁决工作,为案件当事人提供集成式、一站式仲裁服务。实施“行政调解—仲裁调解—仲裁裁决”三级程序模式,能够达成一致意见的及时出具行政调解书,无法达成行政调解的启动仲裁调解处理程序,仲裁调解失败案件启动仲裁裁决处理程序,由旅游投诉纠纷仲裁中心依法依规进行终极裁决。该模式将最大化缩短涉旅投诉处理时限,达到简易案件当天出具调解书或一周内结案,一般案件两周内结案,复杂案件一月内结案。当事人还能通过淮安市仲裁委“在线网络仲裁平台”办理旅游投诉仲裁申请、受理、调解、裁决等,便利化处理旅游投诉案件。

  淮安市旅游投诉纠纷仲裁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淮安市旅游纠纷解决化解新模式的正式落地,预示着旅游行政与仲裁联动机制深度合作的开始。下一步,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以此为抓手,不断提升旅游投诉处理效率,切实维护消费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