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新增15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发布时间:2019-02-03 09:28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2-03

123日,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江西省日前公布第四批15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加上第一批18个、第二批14个、第三批18个,目前江西共有65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此次入选江西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的单位具体为:九江市动力机厂历史文化街区、大校场东南(老地委大院)历史文化街区,抚州市义门巷历史文化街区、延陵路历史文化街区,鹰潭市余江区徽州巷历史文化街区、彭家巷历史文化街区、育仁门历史文化街区,宜黄县北门路历史文化街区、南门路历史文化街区,乐平市周家巷历史文化街区,永丰县城内街历史文化街区,黎川县贤士街历史文化街区,吉水县金滩老街历史文化街区,万载县小北关历史文化街区,乐安县衙门巷历史文化街区。

  历史文化街区是指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历史建筑集中成片、能够较完整和真实体现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的街区,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