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景德镇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5 12:40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25

  12月20日,江西全省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景德镇举行。全省11个设区市文广新旅局文物科长,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博物馆馆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熊皓致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丁新权讲话。

  熊皓在致辞中说,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对协调推进区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博物馆是助力地方社会发展的文化引擎,推动景德镇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对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景德镇市将努力推动全市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开放创新、智慧通达、共建共享的博物馆之城而努力奋斗。

  丁新权全面分析了当前博物馆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为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推动力。同时,丁新权就博物馆安全工作做了相关部署,要求各博物馆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人员和文物的安全。